原標題:昆蟲菜餚變身時尚法式大餐
  國際在線消息:近年來,高蛋白低脂肪的昆蟲菜餚作為一種健康美食逐漸被很多人所接受。在美食之都法國巴黎,一家餐廳則順應了這一潮流推出了昆蟲菜餚。在包括中國一些地區在內的不少國家和地區,昆蟲都是一種頗受歡迎的食品。但對於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來說,吃昆蟲絕對算是一種奇怪的飲食習慣。不過,在美食之都巴黎,一家名為“純粹盛宴”的餐廳從這個月起開始供應昆蟲菜餚。昆蟲搖身一變,成了法國老饕們餐桌上一道時尚美味的佳餚。
  26歲的埃利·達維倫是“純粹盛宴”餐廳的老闆兼主廚。他說,昆蟲營養價值很高,卻長期被人們所忽略。他希望利用這種獨特的食材,讓人們在吃得健康的同時,品嘗到不同以往的味道。“我是餐廳老闆,今天我給大家提供一種新的體驗,我覺得這也是餐廳的職責,快樂至上,推出昆蟲餐有些不按常理出牌,但卻能製造一種氛圍。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想為顧客提供一種體驗。”
  餐廳中被用作食材的昆蟲都是從泰國進口的,包括蝎子、蚱蜢、蟋蟀和天牛等。昆蟲食材被送來時就已經是半成品,達維倫只需精心搭配配菜,調製醬汁,最後擺盤即可。於是只需幾分鐘的工夫,不起眼的昆蟲食材立馬就華麗變身為一盤精美的法式菜餚。
  當然,對於很多法國人來說,要把這些蟲子吃進肚子里還是需要剋服一定心理障礙的。一位品嘗過的顧客就表示,昆蟲菜餚味道還不錯,只是吃起來不太方便。“它們吃起來有點像開胃餐,味道像是烤花生米。蟲子本身的味道不錯,就是太小了,吃起來不方便,因為它上面蘸滿了醬汁,而你又不能吃它的翅膀,因為咽不下去。”
  “純粹盛宴”餐廳每道昆蟲菜餚的定價在5到9歐元之間,目前只作為餐前菜品推出。在飽食大餐之前,先吃個昆蟲來開開胃,一定是個奇妙的體驗。達維倫就表示昆蟲菜餚在熱愛美食的法國人面前還是頗具誘惑力的。“昆蟲菜餚的反響很好。即便是最挑剔的顧客最後都會去品嘗一下,每個人都會來嘗一嘗。那些最擔心的顧客一開始都只是吃最小的蟲子,但到了最後他們都會去試著吃掉一隻蝎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