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新西蘭中華新聞網援引NZ華新社報道,新西蘭Westpac銀行最新預測,隨著強勢的膠原蛋白移民熱潮來襲,明年新西蘭的經濟將激增近4%。
  英文媒體Stuff報道,Westpac首席經濟學師Dominick Stephens表示,明年新西蘭經濟很可能面對一系列持續增長所帶來的緊張和壓力,如新移民的增長及人口迴流,減少剩餘生產力及成本上升等問題。Stephens還表示,今年的移msata民人口凈流入達到21000人,比去年增加1000人左右。2014年的移民人口預測數值將達33000人,人們會很快的看到仿佛十年前一樣的移民熱潮來臨。
  Westpac最新公佈的經濟概述中闡明,新西蘭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度過了經濟複蘇階段後,已正式邁入穩健擴張期。過去幾個月時間里,新西蘭牛奶產量打了一個漂住商不動產亮的翻身仗,使下半年的經濟大大提高,僅第三季度的經濟增長就高於1%。今年的預測將微升2.8%,明年經濟將環比增長3.8%。
  Westpac同樣也給予了預警,即將到來的經濟增長也將產生一定的負面效應,就是顯著的通脹壓力。為了控制通脹,Westpac表示,央行將於明年4月開始加息,至2016年3月,這一數字將由2.5%增至4.75%。官方利率將會超越4.5%,在經濟周期高峰時會上升至5%。如果經濟運行狀況正常,中等水平的利率將不會增加或減少通貨膨脹。這意味著官方利率將融資出現“廣泛加息周期”,但在美元的高通脹背景下,這一過程可能比較緩慢。
  Westpac指出,新西蘭企業隨著經濟複蘇,愈發自信,明年的招聘意向隨之上升至明年年底,失業率有望下降至5%。Westpac還指出,新西蘭和澳大利亞襯衫的市場前景,是移民的主要驅動力的推動。但隨著澳洲礦業投資熱潮的高峰期已過,就業市場已疲軟,前往澳大利亞的人也越來越少,更多的新西蘭人會希望回國工作。這意味著在短時間內,住房市場將面臨上行壓力。按照Westpac的預測,如果每增加10000多移民,即意味著房價將上漲3%。事實上新西蘭經濟的好轉,房價已正在不斷的上升。由此,Westpac表示,明年房價預期上漲6.5%,而今年這一數字為8.5%。
  Westpac最後表示,建築熱潮的蓬勃發展、房價的上漲、出口商品價格的上漲、凈移民人數激增和企業投資的復興,均需央行來平衡影響。(張晶鹽)  (原標題:新西蘭面臨洶涌移民潮 專家稱經濟將快速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