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周旭】美國監控醜聞已經牽連諸多國家,繼澳大利亞被曝協助美國監聽亞洲國家後,挪威也表示,該國情報機構監聽著世界衝突地區的數以百萬計的電話,並與包括美國在內的挪威的盟友分享情報。
  據美聯社11月19日消息,挪威軍事情報主管謝爾19日表示,有關美國監控挪威的消息並不屬實。他說:“我們不得不還原事實,因為我們知道事實並不是他國在監控挪威或針對挪威,而是挪威在對外國實施監控。”
  謝爾強調,挪威情報機構的監聽行為符合挪威法律,因為監聽對象是涉嫌與恐怖主義有關的活動,潛在目標包括在外國的挪威公民。他表示,情報機構“絕沒有暗示”美國國家安全局對挪威進行監控。
  據悉,報道美國監聽醜聞的前英國《衛報》記者格林沃爾德表示,有關挪威監控的文件將於20日公佈。  (原標題:挪威情報機構承認監聽衝突地區並與美分享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