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已經成為許多企事業單位團聚員工或聯絡客戶的重要形式。以往每逢年末,火熱的年會市場都會讓合肥酒店、演藝公司、服裝租賃企業小賺一把。不過,今年出台的“八項規定”卻讓眼下的“年會經濟”感受到一股冬天的寒意。
  訂單縮水,五星酒店降低年會“門檻”
  “像去年那樣,外地企業找上門來開年會的好事今年肯定不會發生了。”12月4日,天鵝湖大酒店銷售副總監秦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大倒苦水。據其介紹,該酒店有5、6個接待年會的會場,最大的國際廳能同時容納120桌人就餐。
  不過,與去年相比,“今年業務量下滑過半,特別是事業單位、國企的單子根本就沒了。一些老客戶很明確地告訴我們今年不搞了。”秦斌很無奈地說。
  由於市場蛋糕在縮小,酒店已經在降低年會“門檻”。秦斌舉例說,同樣是該酒店的國際廳,去年的年會場地費需要8萬元,而今年已經降到5萬了;另外,桌餐的就餐標準也從去年的2600元/桌降低到1800元/桌。
  “周邊度假村景區生意也差了很多,特別是事業單位,現在去度假村開年會的少之又少。”一家旅行社負責人透露。
  演藝公司、服裝租賃業連帶受“牽連”
  縮水的年會市場,也讓演藝公司、服裝租賃這些行業流失不少生意。
  “我們接的年會業務主要以私企為主,國企訂單基本為零。”合肥風羽文化經紀公司總經理關翔告訴記者,除了受國家出台的相關政策影響外,也和大的經濟環境有一定關係。目前該公司接到的年會訂單有十多場,主要涉及化妝品、酒水、家電等行業。
  在合肥城隍廟經營多年演出服裝租賃生意的李老闆表示,往年年末趕來租演出服的單位、企業絡繹不絕,“然而現在已不見往年的熱鬧場面。”
  年會市場短時間難“祛寒”
  “短時間內,年會經濟的低迷很可能將持續下去,企業精簡、朴素開年會將會成趨勢。”合工大管理學院張鑫教授分析。
  而合肥的多家酒店餐飲行業的負責人則表示,早在“年會經濟”寒冬前,餐飲行業就已經因“嚴查三公消費”、“杜絕鋪張浪費”等禁令,遭遇了一次經營收入下滑。而眼下的年會訂單減少,基本上也是預料之中的事情。因此,很多酒店將今年年末的重點放在平民化的婚宴、聖誕宴、年夜飯、校友會等餐飲業務,以順應市場需求。
  “我們已經推出了2014年婚宴套餐,婚慶市場會是星級酒店的重要業務增長點。”秦斌說。(市場星報 董艷芬)標簽:合肥酒店 公司年會 合肥婚慶編輯:楊艷紅  (原標題:合肥“年會經濟”今遇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