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加索名畫“足室內裝潢球”亮相羊城
  南方日報訊 (記者/楊逸 彭文蕊)昨日,第18屆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下稱“藝博會”)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開幕。來自2馬爾地夫0多個國家畫廊、藝術機構等近2萬件(套)藝術品參展。其中,價值過億的畢加索名畫“足球”神秘亮相。此外,本屆藝博會共向市民免費贈送了5萬張門票,並將首次舉行藝術進社區活動。
  亞洲關鍵字現代雕塑年展打響頭炮
  本屆藝博會由中室內裝潢國美術家協會、廣州市政府主辦,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承辦。
  組委會透露,本屆藝博會無論從學術、作品品質,以及商業運作都呈現出絕對的高端化和精細化:國際上有加拿大溫哥華的著名的查理洛索藝術機構帶來的畢加索、達利、夏加爾、德加、奧赫爾等大師的世界名版畫;亞洲現代雕塑展,帶來了亞洲157件頂級雕塑作品。新星藝術節集結全國八大美院近百名師生優秀美術作品,重ARMANI量級的中央美院當代藝術聯展,包括潘公凱、邱振中、冷軍等大師作品。
  本屆藝博會精彩連場,展會以“2013AACS亞洲現代雕塑家協會第22屆作品年展”打響頭炮。本屆年展由亞洲現代雕塑家協會與廣州雕塑院聯合舉辦,是該展覽首次在中國內地舉行。
  本屆年展堪稱亞洲迄今最大的年度雕塑盛會。150多位活躍在亞洲雕塑界的藝術家的作品雲集展場,其中包括日本九州大學教授、亞洲現代雕塑家協會會長石川幸二,亞洲現代雕塑家(韓國)協會會長李樹泓,中國雕塑院院長吳為山,廣州雕塑院院長許鴻飛,中央美術學院雕塑系主任呂品昌等。
  他們的作品也共同展示出亞洲各國新興的雕塑力量。如日本雕塑家文智英的作品《陰影Ⅱ》、韓國雕塑家金熙瓊的紙雕塑《花開系列》、香港雕塑家文鳳儀的金屬線條構成雕塑《編織親密(身體線)第Q4號》,均讓人大開眼界。它們在觀念創意、美感、材質、造型、色彩、情感等方面,都衝擊著觀眾對雕塑的藝術創意想象力。
  八大美院聯展首推青年新星
  以廣州美術學院為主的全國八大美院近百名師生精選的優秀美術作品參展,是本屆藝博會的另一大看點。在中國八大美院師生新星藝術節上,這些來自美院的老師、畢業生、在讀研究生,都紛紛推出一系列主題性極強的作品,內容包括油畫、漆畫、國畫等不同門類,涵蓋了寫實派、印象派、抽象派等種類。
  不少作品對傳統都具有突破意義,例如天津美院畢業的李澤勛的作品,就以繪畫構圖、用色細膩精確而引人入勝。在藝博會開展首日,一些學生的畫作就被買家訂購一空。“然而,我們的定價都不會太高,因為這些學生還沒有正式走向市場,我們為大家帶來一些值得收藏的作品,走與學術相結合的路線。”負責人表示。
  加盟本屆藝博會的高端藝術機構、國際名畫廊也多於往屆。連鎖畫廊科拉絲·簡與著名的查理·洛索藝術機構,也為廣州觀眾帶來了許多國際大師的珍貴名畫。其中,連鎖畫廊科拉絲·簡繼續以巴比松畫派作為主打。最大的亮點莫過於今年推出的柯羅作品《牧場上的大樹》,此畫創作於18世紀20年代,由法國著名鑒定家馬丁·底特律所鑒定,價值過千萬,而弗蘭西斯·韋豪斯作品《沙龍女主人》,也首度在藝博會上面世,這幅作品以其對室內部件的精細描繪,生動刻畫了19世紀的貴族生活情態,成為比利時皇家學派難得一見的佳作。
  畫廊負責人周莉向記者表示,今年是畫廊來到中國的第8個年頭,隨著國內當代藝術市場的泡沫破滅,對西方傳統繪畫的興趣卻在與日俱增,在廣州也逐漸形成了相應的買家群體。而來自加拿大的查理·洛索藝術機構則繼續對國內的現代派繪畫市場進行探索。主辦方表示,為了適應中國市場,今年推出作品的色彩更豐富鮮明。他們推出了畢加索、達利、夏加爾、米羅等一系列作品,不少都是產量極少的佳作,然而,它們的價位都徘徊在50萬左右,具有增值的空間。
  ■特寫
  海珠組團參會
  南方日報訊 (記者/晏磊 通訊員/海宣)昨日,第十八屆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筆者獲悉,廣州市海珠區以中國書畫之鄉的名義組團參加藝博會。據悉,這在全國的書畫藝術之鄉中是第一個。
  海珠區是嶺南畫派的發祥地,中國書畫之鄉,書畫歷史源遠流長。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自開辦以來,得到了海珠區書畫家們積極響應。歷年的展會,上至嶺南畫派名家、美術學院教授,下至海珠區一批職業畫家、業餘畫家都紛紛拿出藝術精品參加,並且取得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特別是一批中青年書畫家,例如朱頌民、黃浩深、吳彤、蘇喜龍等,通過參加藝博會,其作品逐漸被大眾認識,得到市場認可,成為藝博會的常客,畫壇的新生力量,名氣不斷攀升。
  海珠區本次展出的作品主要是海珠美術書法家協會部分特邀顧問及主席團成員作品,他們當中有在國家、省、市美協、書協擔任一定領導職務的優秀人才,及在全國、省、市各類美術、書法、雕塑等專業比賽中獲獎的藝術家們。  (原標題:第18屆廣州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