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車借款長沙市“愛心企業援建農村危房改造”公益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農村危房機車借款改造愛心援建戶代表周擁軍接受愛心捐款。)
  紅網長沙12月20日訊(記者 郭志強)12月20日上午,剛搬進新家的望城區白箬鋪鎮桃林村山塘組村民周擁軍家迎來了結婚一群特殊的客人。長沙市“愛心企業援建農村危房改造”公益活動啟動儀式選在了他這座建成不久的新房子前坪舉行。
  “我做夢也沒想到這輩子還能住上這樣的新房。”周擁軍坦言,這真得感謝市住建委對我們票貼農村危房的改造幫扶。
  據當地村委會人員介紹,周擁軍原來住的房子極為破舊,房屋牆體透風漏雨,地基已經被沖刷鏤空,開始房屋二胎下沉,是典型的農村危房。
  在長沙市住建委的幫扶下,周擁軍的危房經過改造已煥然一新,寬敞明亮的客廳、白色瓷磚的外牆,這也引得周圍村民對周擁軍甚是羡慕。
  “這次長沙市選擇在農村危房改造現場舉行愛心企業援建的啟動儀式,目的就是希望通過活動能引起更多的人來關心、關註農村特困群眾,有更多的愛心企業、社會賢達伸出援助之手,廣施善舉、濟困扶危,幫助特困群眾實現安居夢想。”長沙市住建委黨委書記、主任範焱斌說。
  今年以來,全省的農村危房改造工作管理職能由民政部門調整到住建部門,根據年初摸底調查,目前,像周擁軍原來所住的農村危房長沙仍有近5萬戶,其中D級危房約2萬戶。
  據範焱斌介紹,一年來,作為職能部門,長沙市住建委認真貫徹中央、省級農村危房改造工作會議精神,積極落實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職能管理,充分發揮行業優勢,從對象認定、規劃選址、方案設計、質量安全、竣工驗收等環節著手,全力做好管理與服務,落實配套資金。
  相關數據顯示,全年各級財政投入1.1億元(其中:中央投入3067萬元、市級配套3594萬元、區縣(市)配套4445萬元),共完成農村危房改造4461戶,超額完成了省市交辦的工作任務。
  由於部分危改家庭因自然災害、疾病、家庭貧困等原因,有些村民在得到政府補助的情況下仍無力建房,甚至有的自願放棄農村危房改造補助指標。
  對此,長沙市住建委提出了愛心助居的設想,會同長沙慈善會聯合印發了《長沙市農村危房改造愛心企業援建辦法》,借助社會力量給予幫扶。目前,已有199家建築和開發企業進行了愛心捐助,共募集農村危房改造愛心援建資金771.2萬元。
  按照《長沙市農村危房改造愛心企業援建辦法》的規定,經各區縣(市)推薦,市農村危房改造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審定,望城區周擁軍等190戶被確定為2013年度農村危房改造愛心企業援建對象,幫扶資金將由長沙慈善會通過銀行一卡通直接予以撥付。  (原標題:長沙近200家企業愛心援建農村危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