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票群里冒充專家,以炒白銀為幌子吸引事主投資,利用網站後臺編造虛擬數據營造事主獲利假象,吸引巨額投資萬利多製冰機後玩起消失的把戲。
  近日,海澱警方多警種配合,經製冰機維修過近一個月的偵查,破獲一起特大網絡投資詐騙案,為事主輓回90餘萬元的經濟損失。
  投入120萬後
  炒銀網站消失
  20代償14年2月12日,一臉愁容的邢女士來到了海澱分局刑偵支隊報案稱自己被人騙了100餘萬元。邢女士多年炒股,2013年11月份,通過一炒股QQ群聊天認識了一名張姓男子,該男子自稱某理財公司的首席投資顧問,多次以內幕消息為名向邢女士提供免費的炒股咨詢。
  在雙方溝通一段時間後,張某稱近期股票市場行情不好,自己認識一名公司老總,專門從事炒作白銀,周期短且利潤可觀,並告訴了邢女士一個網址。邢女士看著網站上時時翻新的數據,也覺得利潤可觀,預防癌症飲食遂在11月底與炒銀平臺的老總餘某取得了聯繫。在餘某承諾能取得高額收益並且資金來往自由後,邢女士便通過第三方賬戶向該炒銀平臺匯了5萬元錢,餘某給了邢女士一個網站的用戶名和密碼。
  第二天,邢女士再次登錄該網站時,發現自己的賬戶已經有了近10%的收益。看到收益不錯,加上餘某的勸說,邢女士便開始往該賬戶內大筆投資,到2014製冰機租賃年2月12日,已經先後投進了120餘萬元。看著平臺顯示自己已經賺了40餘萬,邢女士向餘某提出要將部分投資轉出,餘某分兩次將30餘萬元退給了邢女士後便玩起了失蹤。無奈之下,邢女士選擇了報案。
  假炒銀平臺
  真釣魚網站
  邢女士所說的網站名叫“天富銀”炒銀平臺。由於被騙錢款數量大、作案手法新,海澱刑警支隊打擊網絡詐騙專業隊會同網安隊聯合成立了專案組,對嫌疑人及該炒銀平臺展開調查。
  通過調查,專案組很快就發現所謂的“天富銀”炒銀平臺網站其實就是一個釣魚網站,事主在自己賬戶內所看到的營利數額都是嫌疑人虛擬的。而事主用於炒銀的125萬元早已經被餘某划到自己的個人賬號上,並已經分多次在安徽省合肥市被提現。隨後,專案組趕往合肥,通過長達半個月的走訪調查、蹲守摸排等工作,最終鎖定了犯罪嫌疑人餘某、張某,並於3月6日將二人抓獲。
  虛擬交易指數
  強行給投資人平倉
  經訊問,犯罪嫌疑人餘某、張某對自己的詐騙行為供認不諱。為了騙取投資人的錢財,餘某在2013年成立了一家投資公司,並專門找人做了白銀買賣的交易平臺網站,並招聘了張某作為業務員專門負責到各炒股論壇、QQ群聊天吸引事主到平臺投資,餘某則負責對平臺的數據進行操作。
  被害人投資的錢經過第三方交易平臺打到了餘某的個人賬戶,而餘某根據被害人打錢的金額在交易平臺上輸入相對應的數字,剛開始他們會將被害人賬戶內的收益提高以吸引事主加大投資,等到被害人大筆投資到賬後,他們一方面通過催促被害人頻繁交易以抽取所謂的佣金,一方面在所謂的平臺上虛擬交易指數,造成被害人巨額損失的假象,直至最後強行給被害人平倉,以達到既能侵吞被害人錢財,又能不被法律追究的目的。
  目前,因為邢女士報案及時,經專案組工作,已成功為她追回了90餘萬元的經濟損失。張某、餘某因涉嫌詐騙罪已被海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當中。
  文/本報記者 劉曉玲  (原標題:釣魚網站騙走炒銀投資人9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