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要求,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實行網上報名。凡在濟南市就讀並畢業的初中畢業生和擁有濟南市戶籍在外地就讀的初中畢業生均可報名。5月13日至5月15日,每天上午8:30至下午17:00為網絡報名時間。考生可通過計算機互聯網進行報名,有條件的初中學校可組織學生集中上網填報。
  5月16日至18日,各初中學校打印下發“學生信息認證憑證”,學生及家長必須在憑證規定位置簽字並將簽字聯送回初中學校。如學生或家長未按規定時間填寫並交回“學生信息認證憑證”或拒絕在憑證上簽字的,均視為自願放棄本年度報名錄取資格,學校不得向其發放學業水平考試准考證。
  另外,往屆生及外地返濟學生的報名工作由學(戶)籍所屬的縣(市)區教育局教育科負責。
  記者瞭解到,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是義務教育階段的終結性考試,由市教育局統一組織實施,考試成績作為初中學生畢業及升學的重要依據,未參加學業水平考試的學生不得領取《義務教育證書》。
  據介紹,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中生物、地理、信息技術、思想品德、歷史學科採取等級考核評價方式。考核分為A(優秀)、B (良好)、C(合格)、D(不合格)4個等級。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體育等學科採用分數考核評價方式,其中語文、數學、英語各120分(英語含聽力20分),物理、化學共150分(其中物理90分、化學60分),體育60分,學業水平考試(中考)文化課總成績為570分。
  初三年級學業水平考試在6月12日至14日進行,且試題難度不變。  (原標題:學考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