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5月27日電 (記者 李焯龍) 27日在香港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受訪的香港雇主描述新世代年輕人在職場上的特質時,把“自我中心”放在首位,其次是“創新”及“自由”。
  當天,在香港成立逾12年的持續專業進修聯盟公佈上述的調查結果。調查委托泰田、麥基爾國際顧問有限公司,在2010年1月至今年5月期間,在19個專業學會成員中進行了關於香港和內地Y世代、Z世代(統稱為“新世代”)的調查。
  調查共收取3521份問卷,1713名被訪雇主來自超過300間香港和內地的機構。另外,合共1643名為香港與內地在職、在學的Y世代(生於1980年至1994年的年輕人人士、165名為兩地在學的Z世代(1995年或以後出生的年輕人)。
  在老闆與下屬的關係上,兩地新世代都希望獲得支援式指導,即雇員需要援助時,雇主視情況提供幫助,這與香港雇主持有相同的觀點。內地雇主則認為年輕員工傾向協作式指導,即給予員工大量的工作自由。
  在新聞發佈會上,從事物業管理的香港房屋經理學會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游錦輝表示,新世代員工幷非不勤力,但工作上會比較被動,許多時上司需主動瞭解工作項目的進度,才能得悉下屬工作的困難。
  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前會長李文傑則認為,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新世代“自我中心”,也看到他們有“獨立思想”的特質。曾經分派工作項目予年輕員工,給他們一點空間和靈活去自由發揮,結果出來的效果比預期更好。(完)  (原標題:香港雇主認為新世代年輕人把“自我中心”放首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