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曼谷7月29日電 (記者 餘顯倫)2014年6月泰國mSATA出口總值達198.42億美元,同比增長3.9%,比5月份的同比萎縮2.1%大為好轉,系4個月來該國出口首次出現恢復性增長。
  泰智庫——開泰研究中心29日提供的數據顯示,6月,該國的農業、農業加工產品出口值同比增長3.5%,主要得益於大米、木薯等主要農產品出口的增加,但持續萎縮的橡膠和砂糖等農產品的出口仍無好轉跡象;6月份,該國工業產品出口值同比增長3.新成屋5%,主要源於汽車和汽車設備及零部件、電器產品出口的複蘇,以及珠寶、黃金飾品、塑料粒料和塑料製品等產品出口值的繼續增長。
  該中心稱,6月,泰國進口總值萎縮幅度仍超過預期,同比萎縮幅度達14%,系連續第mSATA11個月持續萎縮。不過,該國的機械及零部件、電動機械及零部件等資本貨物的進口開始出現好轉。
  這家研究機構表示,雖然出口恢復增長可能是泰國出新竹買房子口今後將朝著增長方向發展的預兆,但該中心經評估後發現,對泰國出口有利的世界經濟正面因素仍較為有限,預計2014年泰國出口總值只能維持3%的增幅。
  該中心當天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6月,泰國對中國出口出現正面信號:出口總值同比增長了3.2%,為今年來首見,可能預示下半年泰國對中國出口開始回暖,這將有助於部分抵消今年以來的持續萎縮,使2014年上半年泰國對中國出口總值同比萎縮控制在4.3%以內。開泰研究中心認為,今年下半年中國經濟租屋增速將與上半年基本持平,預計2014年全年泰國對中國出口總值約為260億至274億美元之間,同比萎縮2%。
  開泰研究中心表示,下一階段仍需密切關註作為泰國主要貿易伙伴的中國市場穩定複蘇信號的出現,畢竟中國市場的複蘇對帶動亞洲經濟好轉具有重要意義。此外,尚須密切關註泰銖匯率走勢,以及貿易伙伴針對泰國外籍勞工問題的措施。(完)  (原標題:泰國外貿出口四個月來首次出現恢復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