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澎湖民宿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我實在不願輕易讓眼淚留下,我以為我並不差不會害怕,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在備賽“水立方杯”海外華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賽彩排,唱到這兩句時,來自英國賽區的選手柯宇軒眼睛紅了,聲音都略帶哽咽。
  柯宇軒為比賽選唱的這首歌叫《流浪記》,是臺灣原住民歌手巴奈的一首歌曲,講述的是離開故土游子的心聲。柯宇軒說,自己之所以唱得這樣動情,是因為歌詞寫出了他的心聲。柯宇軒選歌很看重歌詞,他隨身碟覺得,只有貼合自己心境的歌,他才能更有感情地把歌曲表達出來。“自己感動了,才能動人。”他說。
  柯宇軒的父母都是中國香港人,他的父親在香港和內地都有生意。柯宇軒小時候常跟著父親往內地跑,耳濡目染也說得一口標準的普通話。在香港讀完小學一年級,當時只有8歲的他,就被父母送去英國讀隨身碟書,在叔叔嬸嬸的監護下長大。除了暑假,這些年,柯宇軒很少有機會回國。
  遠離故土,遠離親人,讓少時的柯宇軒常有漂泊之感。為了慰藉自己對中國的思念,在寄宿學校讀中學時,他常常固態硬碟組織華裔同學一起聯歡。每年中國春節,他會與學校里僅有的20、30個中國學生一起包餃子、唱歌、玩游戲,以少年人的方式慶祝不能與家人團聚的佳節。
  此次因榮獲英國賽區金獎,而入選“2014水立方杯”全球總決賽,讓柯宇軒非常激動。他說,自己酷愛唱歌,從15歲起就跟著專業音樂老師學習唱歌的技巧。這次能和全球華SD記憶卡裔青少年“飆歌”決高下,柯宇軒覺得,這是個絕佳的學習、展示自己的機會。“我希望在這次比賽中,自己能儘力走得更遠些。”他說。
  就在記者採訪之際,柯宇軒還收到了香港“超級巨星”(歌曲選秀類節目)欄目組,發給他進入海選的通知書。柯宇軒目前已經考慮要休學一年,參加各種音樂比賽,為正式進軍歌壇做準備。
  雖然希望兒子終有一天能繼承自己的生意,但柯爸爸還是非常支持兒子的選擇與夢想。他告訴兒子,年輕人就是要做自己想做的夢,併為了夢想不斷拼搏。
  在備賽的這幾天,只要有自由活動時間,柯振宇就會找個安靜的地方練歌。對於能在這次比賽中走多遠,取得什麼樣的名次,柯振宇表示,自己會儘力而為。如果進入十強決賽,柯振宇說,他想把歌里的一兩句歌詞用粵語唱出來,希望以這樣的方式致意自己出生的故土和永遠的家。(記者 楊茜)  (原標題:“水立方杯”英國華裔選手:少小漂泊 以歌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