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時間6月26日,澳大利亞聯合調查中心公佈MH370新搜尋區,橙色區域是優先級最高的搜尋區,藍色區次之。相比此前搜尋區域,沿衛星弧區,更加靠南。水下搜尋有望8月開始,可能持續12個月。澳大利亞方面稱,確認MH370最後消失前在澳附近,極可能處於自動駕駛狀態,新確定搜索區域向西向南延伸,難確認涉事機長嫌疑。
  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外媒日前報道,失聯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的搜尋工作揭示了印度洋一些未被人知的秘密,包括形成於數億年前的海底火山和海溝。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稱,高分辨率聲納未能找到該失蹤飛機殘骸的明顯痕跡,但發現了澳大利亞與南極洲大陸間意想不到的豐富地質特征。
  馬來西亞航空這架波音777-200ER客機及機上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於3月8日神秘失蹤。它原本要從吉隆坡飛往北京,但衛星數據表明,它大幅偏離計劃航線,併在珀斯以西的某處墜毀。
  最新的聲納證據是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中國三方為恢復搜索工作而進行準備的過程中收集的。三方派出的船隻將搜索廣闊的6萬平方公里區域,耗資5000萬美元,將於9月22日開始。
  新開始的搜索工作將由“鳳凰行號”(Go Phoenix)石油勘探船提供協助,該船由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包租,將特別查看事先進行的調查中發現的58處“疑難地點”,雖然其中的大部分可能是岩石。
  澳大利亞副總理沃倫·特拉斯(Warren Truss)表示,在搜索時發現的地質特征中,有高達2000米的海底火山,他形容這些火山“頗為不同尋常”。
  特拉斯說,在一處地點,海床的深度在“很短距離內”從600米下驟降至6600米。
  “有些地點給人的印象非常深刻,如果我們沒能及早繪製出地圖並探測到這些山脈和海床的位置,以及在哪些區域進行搜索可以保證設備不會損壞,那麼我們肯定會損失設備。”他說。
  調查揭示的海床構造據認為是在約1億年前澳大利亞和南極洲大陸分離時形成的。這兩個大陸是盤古大陸最後幾塊分離的板塊。  (原標題:搜尋馬航MH370的意外收穫:揭示印度洋海床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