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29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香卉輝 通訊員 陳良泰)10月24日,廈門機場檢驗檢疫局從廈金航線旅客行李中截獲一箱帶土百香果種苗,共221株,重達9.56千克,這是廈門機場局五通辦首次截獲數量如此多的百香果種苗。
  該旅客自述,該批種苗是公司與省農科所合作的農業種植推廣項目用的,由於時間有限來不及辦理審批手續,故攜帶入境。隨即檢疫人員依法對該批種苗作截留銷毀處理,開據“攜帶物留驗處理憑證”,並對該旅客的行為進行了批評教育。
  依據國家相關規定,攜帶種子、苗木入境需實現辦理檢疫審批手續,攜帶人應向檢驗檢疫機構提供《種子、苗木檢疫審批單》或者《引進林木種子、苗木和其他繁殖材料檢疫審批單》。
  今年以來,共截獲種子、苗木及其繁殖材料共73批次、254.73千克,同比分別增加151.72%、429.47%。責任編輯:陳洋欽  (原標題:廈金航線截獲221株無證百香果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