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訊 上海如何面對新常態,在服務國家戰略大局中找準定位、創新發展?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昨天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座談會,與來自國內“智庫”、高校和市場機構的7位專家進行了一場3個多小時的“頭腦風暴”,聽取大家關於當前經濟形勢的研判和對上海創新驅動發展、經濟轉型升級的意見建議。
  國務院參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譽所長夏斌建議,上海要充分利用自貿區制度創新優勢,在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國資國企改革、科技創新等領域爭取更大的突破;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袁志剛認為,上海要抓住自貿區建設和人民幣國際化機遇,為“一路一帶”建設作出應有貢獻;申銀萬國首席經濟學家楊成長提出,上海要積極順應二三產業跨界、融合發展的趨勢,進一步優化完善產業政策。上海市政府參事張泓銘、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院長楊瑞龍、上海交大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院長周林、上海社科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副所長權衡等專家也圍繞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改善政府經濟調控管理方式、發展先進製造業、深化上海產業結構調整等作了精彩發言。
  楊雄說,上海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寬的眼界、更長遠的考量,主動適應新常態,主動肩負起服務國家戰略的歷史責任,主動在全國改革開放大局中謀劃發展藍圖。要冷靜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困難和不足,以排頭兵和先行者的膽識,借鑒一切有利於改革開放的經驗做法。
  (原標題:市長與七專家 座談經濟形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