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幫忙好嗎~!
看到了一位老阿嬤,坐在路邊,賣著麥香紅茶,一罐10元緩緩將車靠在一旁,仔細的端詳了一番,肌黃消瘦兩眼無神約80歲的阿嬤就在嘉義市林森西路跟文化路交叉口走林森西路往火車站方向遇文化路左轉,老婆婆就在左手邊路旁賣飲料那邊有間通訊行旁邊是一間雜牌超商望著遠方不知在思索甚麼,一旁等待準備開店的店員,停紅燈的路人則是冷漠的打量著這位老阿嬤大賣場賣香紅茶一瓶賣7塊錢,一天了不起賣個100瓶..一天下來賺三百塊錢..不禁想著..這位老阿嬤的家人呢?這把年紀不是該安享天年的時候嗎!? ILOVE156網兄今天趁著假日帶著老婆到嘉義找老阿嬤看到老阿嬤賣到剩下30罐,便全部買下並請老阿嬤早點回去休息老阿嬤有兼著賣小西點,阿嬤拿出一包拆封過的~說這是他中午吃不完的拿了三顆要送我們吃之後便啟程準備回家,上路不到五分鐘,我老婆提到,不知老阿嬤家住哪裡這時小弟突然想到wildboar鄉民提過老阿嬤家住在文化路地下道附近的貨櫃屋於是調頭前往找尋看到了老阿嬤剛回到家正在拜拜,看到我們來,開心的像個小朋友,還要拿供桌上的飲料請我們喝,一邊說沒甚麼東西好招待你們阿嬤看到飲料上頭有香灰,便欲拆新的飲料請我們,趕緊極力阻止..真是有夠好客的老阿嬤然後就陪著老阿嬤聊聊天並問問生活情況原來老阿嬤已經89歲了,她先生很早就往生,她唯一的兒子也在一場意外中亡故,她唯一的親人是她的媳婦但他媳婦不願意照顧她,便買了兩個總坪數加起來不到六坪的小型貨櫃屋給阿嬤住,之後媳婦再也沒有回來探望過她這是老阿嬤的神明廳&雜物室..大約不到兩坪或許是老阿嬤平常很孤獨,見我們來訪有人陪她聊天..老阿嬤好開心,不時流露燦爛的笑容..雖然老阿嬤牙齒已經掉光加上有點重聽,講話有點破風,有些話還聽不太懂,但是看到老阿嬤這麼開心,我們也很高興老阿嬤的衣服簡直破的不能再破,髒的不能再髒..我問阿嬤妳冬天有外套大衣可穿嗎她指著旁邊的一件類似棉襖的衣服說這是他天氣冷的時候穿的..映入我眼前的衣服我不敢相信..那根本髒到像條抹布我看的快掉淚了,跟老婆說好,下次來找阿嬤時候帶點衣服來給阿嬤穿阿嬤說要送我們一包她賣的小西點我遞了一張百元鈔給阿嬤,告訴老阿嬤買下這包小西點,沒想到老阿嬤非常堅持要用送怎麼樣也不收錢..我們把錢丟給老阿嬤之後趕緊離開..離開時我又看了老阿嬤一眼那難得的燦爛笑容不見了,低著頭恢復了原來落寞的神情回家途中我難過得忍不住哭了老阿嬤是一個這麼好客又這麼有原則的人我們一塊錢掉到地上還不一定會去檢,老阿嬤卻是拖著89歲的身軀,靠著賣10元飲料,20元小西點,賺取微薄的金錢自立更生並勇敢的活著!我打從心底佩服這位老阿嬤,推著手推車到家樂福買飲料回來賣,老阿嬤住在西區,家樂福在東區,了解地理位置的人都知道很遠,更何況是一位89歲的老人家!我跟老婆約定每到假日一定要抽空來找阿嬤聊聊天,我也會將照片等資料整理完畢之後送到嘉義市社會局請求提供協助有些鄉民或許是想太多..怕這樣做會害了老阿嬤而已我只知道...相逢自是有緣..盡一己之力罷了除了會跟社會局請求協助之外小弟也會利用假日定期去探望老阿嬤上次走得太倉促,來不及確認有無勞健保,補助金,還是有無缺日常生活用品獨自生活的老阿嬤的健康問題是重點,若有必要,會帶老阿嬤去做個健康檢查的小弟會在此將後續情況跟大家報告老阿嬤的貨櫃屋有門牌...'文化路291附2',附上GPS的座標.經度120.26.53..緯度023.29.06也請住在嘉義的鄉民幫幫忙..跟老阿嬤交關個10元飲料也好每一塊錢..老阿嬤都賺得很吃力也很辛苦也很珍惜小弟在此懇求各位鄉民您們每一份小心意,都是老阿嬤生活經濟的重要支柱老阿嬤讓小弟我看到甚麼叫做骨氣老阿嬤讓小弟我見識到拖著近90旬身軀,堅持靠自己,勤儉知足的過生活老阿嬤好客的一面也讓小弟體會甚麼是'施比受更有福'嘉義市政府社會處60041 嘉義市中山路199號服務電話 (05)225-4321 是不是可以請嘉義市的弟兄們關照一下?
請大家幫幫忙好嗎~! 這是我的部落格
子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