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一群小學生寫作文,題目是「給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內容五花八門,令人發噱!
  胖胖的小男生寫著要送聖誕老公公一個「老婆」,因為聖誕老公公太辛苦了,有了老婆可以幫他洗衣煮飯,還可以生一群小孩,幫聖誕老公公送禮物,這樣就可以有更多人得到聖禮物,聖誕老公公也可以休息一下。
  (ps.不知這個小子如何幫聖誕老公公找老婆?)
  另一位小朋友說要送聖誕老公公「消費券」,讓聖誕老公公可以去「瞎拚」,買一些東西,吃一些好吃的,慰勞自己一下。
  留長髮的小女生則要送聖誕老公公「衛星導航」,因為她都沒有收到禮物,聖誕老公公有了衛星導航,就知道怎麼到家裡來,把禮物送給她。
  童言童語,真的很有趣,也可以看出每個小朋友不同的思維。
    
  據說,今年「聖誕老公公」原本「密謀」送手作肖像銀飾給我家兩位少爺,可惜學藝未成,只好延後,先送現成的禮物應急了!
  大少爺的禮物是一個「桌球拍套子」,這大概是大少爺收過最便宜的聖誕禮物,大賣場一個賣119元,不過卻是大少爺近來最想要的物品,算是「禮輕意重」。
  自從大少爺參加桌球社,每天隨身帶著球拍,上個禮拜父子聊天時,他又口沫橫飛的大談桌球經,言詞中擔心球拍沒有套子保護,怕他心愛的拍子容易磨損,就這樣,平安夜裡更深露重寒流來襲時,「聖誕老公公」就把大少爺朝思暮想的球袋放在聖誕襪上面。
  至於,二少爺的禮物就傷腦筋了!
  考上音樂班後,為了獎勵他的努力,買了一台遊樂器,隨機附贈的遊戲軟體早已不能滿足他好奇心,常常跟哥哥借不同的遊戲卡,並詢問如何過關?有什麼秘訣?念茲在茲就是想買新的記憶卡,增加遊戲內容,我們要求他必須自己存錢去買,如果表現良好,我們可以「投資」一半的金額,於是,買記憶卡成為他當前最大的願望。
  不過,禮拜天深夜二少爺卻犯了大錯!他躲在棉被裡偷玩PS2被發現,二話不說,當場沒收機子,以示懲戒!機台至今仍未發還。
  儘管如此,聖誕老公公仍然送了一張PS2記憶卡的「支票」,讓他自己到專賣店挑選喜歡的遊戲,以勉勵二少爺這一年來的努力。
  我等著看二少爺拿到「支票」後的反應,他又會以什麼方式或理由來要回主機?這會是一個考驗!
  有朋友問,為什麼不先帶小朋友去買他想要的禮物,平安夜時再放到聖誕襪裡,這樣就不用費心了?
  我則認為,這樣似乎少了那種期待,少了一份拆禮物時的驚喜!
  其實,朋友目前唸國中的女兒,就曾告訴他,小時候會在聖誕夜躺在床上不想睡,要瞧瞧聖誕老公公(她早知是誰)如何把禮物放到她的聖誕襪裡,結果總是睡著後聖誕老人才來!
  我想,這也是親子間的一種趣味!
  
  年年收到禮物,不知道兩位少爺有沒有想過送「聖誕老人」什麼禮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