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守候
一群人讀著書,相互藉由讀書以及彼此的支持,探求自己,尋找自己。回想我最初的動機,不是相互取暖,而是相互支持與提升彼此成長。能遇見有共鳴的伙伴,是一件很美麗的事。經過一、二期的讀書會,在第三期出現了很契合也很重要的人們,於是,雖然忙碌,但仍讓大家在生活中優先撥出時間來每週一聚。我們參與的,不僅僅是彼此的知識成長,更是陪伴彼此的心靈溫暖。但有時,仍不免會擔憂,大家是否只是相互舔傷口,傾吐心事以外,忘了自己的力量始終是那個啟動我們追求成長的源頭。我們,都在找尋那一個永遠的守候者,等待與生命中最真實的自己相遇,那一個無論如何都願意守候著自己的人。
我一直是一個不甘示弱的人,不服輸,所以在每一個能夠支撐自己的機會,我牢牢的抓緊,在自我追尋的路程中,我花了很多年的光陰,才找回自己,看見那個守候者孤獨的堅持他原來的位置,一路來,我東西南北的奔忙學習,不願意放棄能夠見到真實的自己的一絲絲機會,一直到,與『她』相遇,我回到我自己,那種生命的忐忑與不安,才終於停下腳步,而擁抱那久候的自我。
在療癒自己的過程中,同時具備了陪伴人的能力,初期,常常會為了很多時候個案陷溺而急切不已,常常會焦慮為什麼他選擇相同的模式,而不改變?一直到有一天,跟著淑華在『度苦』時看見了『尊重個案生命的選擇』時,我才放下這急躁,原來,我不是神。
很感謝有這一群心靈相投的朋友,所以,你們是我的力量與牽繫,同時,很想讓你們明白,這一條路,是沒有回頭路,是一條回歸自我的不歸路,開啟了自我的探索,就不會再回到過去的樣子,更清楚的說,『你不一樣了!』永遠不要放棄,即使,路途中有很多的人會想要將你留在原處!
對於自我探索,沒有時間怠惰,更沒有理由停留在原來的模式裡不肯離開,清醒的選擇,而不是無知的驅動,突破一層又一層的舊框架吧!冒險,為拓展生命的寬度而冒險,是最好的冒險旅程。讓我們檢視這一路的軌跡,相互給予掌聲與肯定,一切,會更好。
去遇見那一個,等候已久的,也是永遠最忠誠的守候者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