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 - 日股長線買點出現
巴菲特:日本地震震出投資機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21 16:45:19 
綜合媒體3月21日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21日表示,日本地震是意想不到的事件,但卻為購買日本公司股票創造了良好機會。
巴菲特21日在韓國訪問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控股的一家工廠時表示,重建需要花費時日,但地震不會改變日本經濟未來;“如果我持有日本公司股票,我肯定不會拋售。 ”巴菲特以其成功的長期投資策略而被尊奉會“奧馬哈先知(Sage of Omaha)”,他認為這類意外事件通常都會帶來優質投資機會,“這已經在美國以及世界其他地區得到驗證,我認為日本不會出現例外。
在七國集團(G7)的協力支持之下,日經指數3月18日上漲2.7%,但截止18日當周仍下跌大約10%,近3,500億美元市值灰飛湮滅——為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單周最大跌幅。
============================================================外資狂敲日股 金額飆新高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1.03.26 02:11 am
財務省25日公布,外國投資人在18日止的當周,共買進8,910億日圓(110億美元)的日本股票,創當局2005年彙整該紀錄以來新高紀錄。財務省官員日高祥史說:「從比較數據來看,這顯然是歷史新高。」東京證交所(TSE)也說,外資上周淨買超日股9,550億日圓,金額創2004年3月以來最高。
彭博彙整的資料顯示,外資法人自去年10月29日至今年3月18日以來,每周都是淨買家,創2005年12月9日以來最長淨買超紀錄。
香港富信資產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艾利克斯‧歐(音譯)指出,外資買進日股的理由是投資人對利空反應過度,使日股被超賣,他說:「外資不一定看好日股 後市,只是認為當時能趁機買到便宜的股票。」日經225指數上周重挫10%至9,206點;東證股價指數(Topix)的當周平均股價淨值比也因沉重賣壓 而滑落到0.91倍,為2009年3月16日以來最低。
艾利克斯‧歐說,他買進重建概念股,例如重機具商小松、煉鋼業者新日鐵和武田藥品工業等,並出售金融股,因為金融業者的壞帳風險增加。另據財務省的資料,日本投資人在13至19日淨買超國外資產(包括債券和票據)2,910億日圓,顯示震災後日圓匯價飆升至歷史新高的背後動力,並非日本民眾把資金匯回國內。
艾利克斯‧歐說:「有些日本民眾希望搬離日本並移民到其他國家,因為日本位處地震帶,不夠安全,如果他們的想法如此,至少會偏好投資海外資產,而非國內;他們也較看壞日本前景,因為未來可能會再發生這種地震。」這份報告也支持財務大臣野田佳彥和經濟財政專任大臣與謝野馨對日圓飆升的看法。他們指出,日圓兌美元持續升值的原因是投機交易,並非國內的日圓需求增加
。野村證券公司首席匯市策略師河野敏說:「這證實了上周日圓匯價升破歷史價位時,投機交易扮演主要角色。」 
真是時不與我,在311前兩天就想投資日股基金,又想以JF日本店頭為主,因為主要都是透過基金平台 購買,但當時發現這檔基金投資金額已超過規定的上限,已經暫停新申購(可見投資日本的人真的很多),於是尋找其他日本基金,沒想到就發生了311事件。當 下喜當時沒立刻進入,但卻憂也錯過了低檔立即買進的時間點。
提醒自己,當國家發生突如其來的事件導致市場大亂,股價崩跌,若這事件不會影響國家的發展,反而會帶動未來的經濟效益,就要立刻大膽買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