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的
只想靜靜的聽你說,



只想靜靜的看著你,



只想靜靜的感受這份甜蜜,



只想靜靜的希望時間靜止,



只想靜靜的愛你,



在電話那頭的你,



傳來我愛的笑聲,



聽到你開心的笑我也就開心,



就只有這樣的擁有你,



我也感到心滿意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震影響 - 塑化 太陽能 LED族群逢回找買點
15業績猛股 蓄勢衝  塑化 太陽能 LED族群逢回找買點  2011年3月27日 

台股經過日本311強震衝擊,此波連續6個交易日反彈,雖然量能未出,但法人認為,利空已反映完畢,本周進入3月營收公布旺季,看好涵蓋塑膠、化纖、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觸控、太陽能等15檔營收有機會創新高股,可望成為盤面焦點。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說:「上市櫃公司3月營收因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加上中國五一長假普遍會提前在3月拉貨,表現將明顯優於2月,若能比市場預期更好,將是短線選股重點。」
雙D族群成觀察重點 儲祥生建議觀察雙D族群,包括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及TFT-LCD(Thin Film Transistor Liquid Crystal Display,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等2大族群營收不能表現太差,否則會拖累電子族群。儲祥生指出,上周五外資大買120億元,使重量級權值股成為盤面重心,不過台股後市要走多,具備業績的電子中小型股須跟上輪動,尤其是店頭市場漲停的家數不能太少,否則台股很難再往上衝。萬寶投顧協理王榮旭說:「上市櫃公司經營2月春節營收清淡期,3月營收有機會創新高的族群,不在少數,包括塑化、化纖、LED、太陽能等,都有不少個股有機會創新高,只是太陽能族群經過大漲後拉回,必須等待較好的布局點。」
中國印度化纖需求旺 法人看好15檔個股,3月營收皆有機會挑戰新高,塑化股包括台化(1326)、台達化(1309)、化纖則有中石化(1314)、集盛(1455)、力鵬(1447)、LED則以宏齊(6168)、久元(6261)最有機會。至於觸控族群,禾瑞亞(3556)有機會持續創新高,安可(3615)則可擺脫2月淡月,重回創新高軌道。另外,從去年營運一路走高的太陽能族群,包括綠能(3519)、昇陽科(3561)、新日光(3576)等,預期今年營運仍有高峰可期。除了3月營收進入公布期,目前仍是上市櫃公司密集公司去年財報的時期,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認為,投資人不妨眼光看遠一點,提前布局今年第1季財報佳、甚至第2季展望仍看好的族群。
高股息股表現亦可期 蔡明彰說:「若以第1、2季財報來看,化纖族群的表現會優於塑膠族群,主要是化纖股受惠中國及印度需求仍強勁,價格可以順利轉嫁給客戶,至於塑膠族群要將成本轉嫁給客戶較不容易,因此第2季的獲利表現將不如化纖股。」
蔡明彰說進一步指出,台股經過日本311強震後,元氣稍稍恢復,防禦型投資人可以選擇高股息殖利率股票布局,至於攻擊型的投資人,就可以優先布局第1、2季財報表現佳的績優股。
==================================2011-04-11==================================18檔「台柱」 轉單商機大
日本強震重創全球產業鏈,應變快的台灣廠商展開接鏈行動。法人看好包括南亞、富喬、友達、奇美電、台積、力成、禾伸堂等18檔個股,具有替代來源或是轉單效應,形成接鏈商機。
日本強震後,日本政府提供資金援助,日本企業積極展開復工。不過,法人分析,在日本限電問題短期仍難克服下,尋求替代來源成為當務之急。 根據工研院產經研究中心調查,日本大地震後,受創最嚴重包括BT樹脂、IC載板、半導體用矽晶圓、面板、石英爐管半導體設備和機械零組件等產業。
為解決相關缺貨問題,部分廠商已放寬產品認證標準或縮短第二替代來源,以免庫存用完後面臨斷料危機。
據了解,全球生產IC載板所需關鍵材料BT樹脂,主要供應日本三菱瓦斯和日立化成短期還無法全數開出產能,印刷電路板廠已轉尋其他廠商支援;這些廠商如LG化學及台灣的南亞。
南亞表示,已將採用新原料製成的無鹵素TG基板,送給下游PCB廠商認證,若認證通過的話,則可望打入蘋果供應鏈。
此外,日本夏普也決定暫停旗下8代和十代面板生產線,造成日本電視大廠已將相關訂單已轉向奇美電和富士康;法人預期使面板價格也將獲得有效支撐,也有利友達營運轉佳。 具有轉單或漲價效應的廠商,包括玻纖紗布三雄富喬、德宏、建榮;生產電解銅箔廠的金居;生產 無鹵素基板的台光電、台燿、聯茂;機械業目前轉單效應較明顯有生產滾珠螺桿的上銀及生產曝光機的志聖。半導體用材料方面,雖然日本信越半導體生產矽晶圓嚴 重供應不足,國內主要供應商台勝科產能已滿載,無法承接多餘急單。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震 - 日股長線買點出現
巴菲特:日本地震震出投資機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21 16:45:19 
綜合媒體3月21日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21日表示,日本地震是意想不到的事件,但卻為購買日本公司股票創造了良好機會。
巴菲特21日在韓國訪問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控股的一家工廠時表示,重建需要花費時日,但地震不會改變日本經濟未來;“如果我持有日本公司股票,我肯定不會拋售。 ”巴菲特以其成功的長期投資策略而被尊奉會“奧馬哈先知(Sage of Omaha)”,他認為這類意外事件通常都會帶來優質投資機會,“這已經在美國以及世界其他地區得到驗證,我認為日本不會出現例外。
在七國集團(G7)的協力支持之下,日經指數3月18日上漲2.7%,但截止18日當周仍下跌大約10%,近3,500億美元市值灰飛湮滅——為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單周最大跌幅。
============================================================外資狂敲日股 金額飆新高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1.03.26 02:11 am
財務省25日公布,外國投資人在18日止的當周,共買進8,910億日圓(110億美元)的日本股票,創當局2005年彙整該紀錄以來新高紀錄。財務省官員日高祥史說:「從比較數據來看,這顯然是歷史新高。」東京證交所(TSE)也說,外資上周淨買超日股9,550億日圓,金額創2004年3月以來最高。
彭博彙整的資料顯示,外資法人自去年10月29日至今年3月18日以來,每周都是淨買家,創2005年12月9日以來最長淨買超紀錄。
香港富信資產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艾利克斯‧歐(音譯)指出,外資買進日股的理由是投資人對利空反應過度,使日股被超賣,他說:「外資不一定看好日股 後市,只是認為當時能趁機買到便宜的股票。」日經225指數上周重挫10%至9,206點;東證股價指數(Topix)的當周平均股價淨值比也因沉重賣壓 而滑落到0.91倍,為2009年3月16日以來最低。
艾利克斯‧歐說,他買進重建概念股,例如重機具商小松、煉鋼業者新日鐵和武田藥品工業等,並出售金融股,因為金融業者的壞帳風險增加。另據財務省的資料,日本投資人在13至19日淨買超國外資產(包括債券和票據)2,910億日圓,顯示震災後日圓匯價飆升至歷史新高的背後動力,並非日本民眾把資金匯回國內。
艾利克斯‧歐說:「有些日本民眾希望搬離日本並移民到其他國家,因為日本位處地震帶,不夠安全,如果他們的想法如此,至少會偏好投資海外資產,而非國內;他們也較看壞日本前景,因為未來可能會再發生這種地震。」這份報告也支持財務大臣野田佳彥和經濟財政專任大臣與謝野馨對日圓飆升的看法。他們指出,日圓兌美元持續升值的原因是投機交易,並非國內的日圓需求增加
。野村證券公司首席匯市策略師河野敏說:「這證實了上周日圓匯價升破歷史價位時,投機交易扮演主要角色。」 
真是時不與我,在311前兩天就想投資日股基金,又想以JF日本店頭為主,因為主要都是透過基金平台 購買,但當時發現這檔基金投資金額已超過規定的上限,已經暫停新申購(可見投資日本的人真的很多),於是尋找其他日本基金,沒想到就發生了311事件。當 下喜當時沒立刻進入,但卻憂也錯過了低檔立即買進的時間點。
提醒自己,當國家發生突如其來的事件導致市場大亂,股價崩跌,若這事件不會影響國家的發展,反而會帶動未來的經濟效益,就要立刻大膽買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Q1季底投信作帳股
12檔投信作帳 最後衝刺
台股第一季將步入尾聲,下周將是投信為第一季績效做最後衝刺的關鍵時刻,分析師追蹤3月以來投信買超且目前技術指標偏多、股價也領先大盤站上季線的「投信最後衝刺股」,選出包括東貝、瑞儀及永大等12檔個股。
台股自3月9日跌破季線回檔以來,外資明顯站在賣方,並曾連續賣超台股11個交易日,同一期間,投信法人則是隨著大盤指數漲跌進行加碼及調節。分析師認為,投信在本波台股反彈走勢中,操作明顯比外資偏多,研判主要原因包括季底績效考量,因此需間歇性護盤、支撐股價。 對於投信季底作帳行情的選股,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可鎖定投信3月以來明顯站在買方的個股。一般說來,投信買進標的除了部分中大型股,是依市場題材或主流買進,也會有少數投信認養中小型股;依過去經驗,投信作帳最後衝刺、拉抬績效的個股,多半都是以中小型股為主。
因此,分析師以資本額在50億元以下、3月以來投信買超、目前短線技術指標日KD維持交叉向上,作為選股條件
,選出12檔個股,進一步檢視,發現這些個股昨(25)日收盤價都已領先大盤,站穩在季線之上,可望成為下檔強力支撐。
這12檔投信季底作帳股,大約是電子股及傳產股各半。電子股中,具題材及業績的LED東貝及宏齊雙雙入選,法人認為,LED在節能題材及中國內需市場助益下,今年不僅多數LED廠仍有新產能持續開出,且出貨量及業績展望仍具成長力道,後市仍將是中多格局。
傳產股中,以工具機及機電相關的東台及永大最具指標性,該兩檔個股在先前日本震災後,台股重挫過程中,在投信法人的支撐下,股價幾乎沒有明顯回檔整理,後市同樣值得期待。
中概股也是投信季底作帳股重心,包括櫻花、炎洲、宏全,都是中概內需題材,吸引投信買盤進駐,在績效結算的最後一周,可望再獲法人青睞。========================2011-03-29=============================
在將投信30天的買超個股列出(這裡列出的並不是如上述有條件的列出,而是將這30天內投信買超的30支個股列出來),其中有幾支與上圖重複,來看他們的股價。發現到只有永大創新高,其餘都在盤整。再來看投信這幾天的動作,也沒有再出貨,大部分都不動做持平。

投信作帳的選股方式無法有效的找出個股,變異性太大,要運氣好機會才大。且當你察覺出來時,對方已開始要賣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板電腦火併 最新上市計畫及組裝廠一覽

蘋果iPad 2明(25)日在美國以外的25個國家開賣,宏碁、宏達電、 RIM、三星等大廠也陸續敲定新款平板電腦首賣時間,平板電腦大戰火熱開打,第二季將密集推出逾百款,可望拉動相關供應鏈廠商3月起業績升溫。
法人分析,各大廠摩拳擦掌進軍平板電腦市場,除三星、宏達電採自製外,其餘均委由台廠代工,鴻海、廣達、仁寶、緯創、英業達、和碩及明基,都將分一杯羹。掌握蘋果訂單的鴻海,堪稱代工廠中最大贏家;為因應龐大需求,鴻海位在深圳、成都的iPad產線已全面啟動。
零組件方面,以觸控面板占成本比重最高,國內TPK宸鴻、勝華等受惠。還有鏡頭模組廠大立光;電池廠新普、順達科;高密度連接板(HDI)板廠欣興、健鼎等,也都將受惠。
iPad 2未演先轟動,市場評估銷售量將超越前一代,明天起北美以外的更多市場開賣,預料將引爆另一波熱潮。趁著近期美國無線通訊科技展(CTIA wireless)登場,各大廠強推旗下最新平板電腦搶商機。
市調機構預估,今年全球平板電腦市場規模約6,000 萬台,其中蘋果iPad仍是最大贏家,將包辦3,500萬至4,000萬台,其餘大餅由非蘋果陣營業者分食。
宏碁、華碩、宏達電、摩托羅拉、RIM 、三星、戴爾、惠普、微星等超過十家廠商、逾百款平板電腦將會在第二季密集推出,法人看好相關供應鏈廠商的業績將從3月起開始增溫。
「台灣雙A」 卡位市場,據了解,宏碁主要平板電腦代工廠為仁寶、廣達。華碩首款Android 3.0 平板電腦「變形平板」也將在明天起開放預購,產品傳由和碩代工。
惠普平板由英業達操刀組裝,搭載其WebOS,預計6月上市,為PC 廠較晚上市的業者;戴爾新款搭載Android 3.0 系統的平板電腦,開始量產,由佳世達代工。
RIM的平板電腦PlayBook將於4月上市,由廣達代工組裝,為因應RIM需求,廣達重啟桃園生產線,專為其代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比亞戰事/16檔烽火概念 飆
2011-03-19(六)聯軍開始空中轟炸利比亞,不過按照以往的經驗,在戰爭開打前後股市都是漲的。

利比亞戰鼓急擂,分析師參考過去中東產油地區發生戰事經驗,預期原油價格將受激勵,相關的原物料股包括塑化、紡纖、鋼鐵、非鐵金屬及醫藥相關等「烽火概念股」股,例如台塑、中石化等16檔個股,都可能在市場預期心理下,領先衝出。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決議案,包括授權劃設「禁航區」,要求成員國動用除地面部隊以外的「一切必要措施」,分析師認為,若是空襲及地面部隊同時挺進,則戰事有可能閃電結束,若是沒有地面部隊,預期戰事拖久,恐怕對全球原油價格衝擊擴大。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利比亞每天的產油量占全球供給量約2%,不過供給地區都以歐洲為主,因此預期短線對布蘭特原油價格將有明顯衝擊,報價不排除突破前波每桶117美元高點。由於目前聯合安理會決議地面部隊仍不能挺進利比亞,戰事可能因而拖延。
蔡明彰表示,過去經驗顯示,每次只要中東產油地區發生戰事,除了全球原油價格受到激勵,原油相關的原物料包括塑化及紡纖,也都會有明顯波動。另外,鋼鐵及非鐵金屬相關及醫藥生技股,也都會因題材受到帶動。
華南永晶證券自營部經理方慕孺也認為,近期全球原物料行情,後市將持續飆升,除了日本震災激勵塑化原料價格之外,後續日本政府在一周之內投入6,000億美元救災重建,而美國QE2仍將執行到今年6月,全球資金相當浮濫,將更有機會讓國際炒家鎖定原物料炒作。
另外,近日美元指數回弱都是對原物料行情加溫的因素。 檢視烽火概念股中,塑化及紡纖為最主要族群
,分析師解釋,該兩大族群去年以來陸續受到天候、市場需求帶動,價格處於高檔位置,多數塑化及紡纖股去年下半年業績成長,今年前二月累計營收也維持成長趨勢,後市受利比亞事件影響,一旦原油價格出現波動,仍將推升上述兩大產業行情,相關個股業績也看好。====================2011-03-21收盤後資料==========================

由21日收盤資料顯示,紡織>塑化>鋼鐵>醫療
=====================2011-03-21 將塑化再細分 =======================
利比亞動盪,油價恐飆升,塑化業者表示,利比亞戰爭將刺激原油、石油腦、乙烯、塑膠等石化上下游產品的價格上揚,塑化廠商短期將因日本地震及中東戰爭因素而看旺。
2011-03-21 收盤價


但外界預期戰爭若再度擴大,油價恐看升至每桶120美元,在高油價時代來臨,長期恐拖累全球經濟,仍不利於塑化業者。
台塑董事長李志村曾點出,油價若衝破每桶120美元,恐會危及全球經濟。
法人表示,2008年時,金融海嘯前布侖特原油最高一度曾觸及每桶146美元,然美國出現次貸事件後隨即走跌,與原油關連度最高的台塑化,更在當年第四季出現稅前大虧375億元,創下上市以來虧損最多的一季,因此利比亞若引爆戰火對於塑化業者來說,將是短多長空。
業者指出,以往原料上漲時,上游業者往往能順利將產品轉嫁給下游業者,但從最近的情況來看,產品未必都能順利轉嫁,因此使得業者獲利能力面臨考驗。
同時,石化原料全面看漲,國內塑化業上肥下瘦情形將更加嚴重。塑膠製品公會對此表示,去年下半年開始,五大泛用樹脂受油價走揚影響,價格至少上漲兩成多,造成去年第四季各塑膠加工廠表現不佳,而今年第一季更因原物料走高,各廠毛利恐將再下跌一成五。
法人認為,在沒有戰爭因素干擾的情況下,看好今年塑化前景,尤其是在日本地震後,股市震盪大,對於高殖利率的台塑集團是一大優勢,從三大法人瘋狂加碼台塑集團的動作中,就可顯示目前法人圈依舊對塑化業者很有信心。
另外,本周最值得關心的焦點,就是普氏能源(Platts)將公布本周的亞洲區塑化原料產品報價,據上周報價顯示,目前還是以對二甲苯(PX)漲最多,每公噸從1,600元漲到1,795元,大漲一成二,其餘則是小漲小跌。 ================ 利比亞開火,債市成全球資金避風港 =======================
利比亞開火,債市成全球資金避風港 2011/03/23 市場負面利空不斷,日本震災與核災情勢稍見緩和,但美軍聯軍在21日凌晨空襲利比亞,為自2003 年伊拉克戰爭以來在中東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行動,消息一出國際原油隨即大漲,布蘭特原油每桶一度站上116.19美元價位,而債券市場亦發揮避震效能,根 據EPFR資料,上周共同資金幾乎全面撤出股市,但美債因避險買盤增溫,單周流入26億美元,今年來共吸金逾415億美元,創2009年以來同期新高。 (見下表)
同樣的情況不僅發生在美債、亦可見於新興債。新興債上週淨流入3.36,創今年以來最大的單週淨流入,而且近期尤以美元債回流 跡象最強。至於新興股市部分,資金避風頭的跡象上週轉趨明顯,在各新興市場均呈現淨流出。今年以來,僅有歐非中東區域維持19.75億美元的淨流入。
資料來源 : 摩根富林明很明顯的新興市場除了正在動亂的中東外,其他市場資金都在流出,全部都流向債?去避險。
====================================2011-04-11====================================
今年第1季油金受惠於中東事件,行情節節高升,法人認為,各大機構預估今年油價最高點將落於第2季,第2季仍是投資原油相關基金的好時機。
 寶來投信表示,利比亞事件不易於短期落幕,預計第2季布侖特原油價格有機會挑戰每桶120~140美元,黃金則不排除突破每盎司1,447美元的前高。
 寶來商品指數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表示,中東地區地緣政治為驅動全球第1季油價暴衝的主因,在中東動盪刺激下,短期布侖特原油價格不排除再上衝。
 除地緣政治因素,今年油價上漲實質主軸為經濟成長,雖日本發生地震,但國際投資機構如美林、JP Morgan的預測均認為地震對全球GDP成長影響程度在0.5個百分點以內,今年全球經濟仍能以3~4%成長,原油需求不致因此大幅降低。
 ING(L)原物料投資基金經理人費德瑞克(Frederic Van Parijs)表示,去年第4季以來,全球用油需求已經轉為正成長,甚至開始吃掉OPEC的剩餘產能,這與上一波油價牛市的供需吃緊狀況類似,將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
 摩根富林明資源活力股票基金經理人田克杰指出,觀察過去5年來原油、CRB等商品指數第2季多呈現上漲,顯示季節旺季需求,由於全球經濟持續復甦,新興國家的需求強勁,歐美經濟數據走揚,都為原油等天然資源價格提供堅實支撐。
 富蘭克林坦伯頓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費德里‧弗朗表示,支撐油價看漲的利多有4,1是OECD庫存約58.2天,低於去年同期水準;2是日本震災令 煉油產能關閉,有進口需求,使煉油毛利改善;3是OPEC閒置產能可能下降;4是地緣政治風險擔憂,油價可能存在每桶10~20美元的風險溢酬。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考慮油價長期供需,能源股仍具續漲條件,建議投資人續抱。
 德盛安聯全球油礦金趨勢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第2季油價將維持高檔整理,預估油價觀察區間為每桶90~120美元,能源產業將受惠於高油價,尤其是上游產業,包括設備與服務、探勘與生產,受惠程度較高。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在跟我玩躲貓貓嗎?
記得之前你跟我說~妳別跟我玩躲貓貓,讓我找不到妳唷!
我說我不會的,我一定都會讓你找的到。
然而今晚~你躲起來了,
你曾經告訴過我~下次我要藏久一點。
今晚就是你說的要準備開始藏久一點了嗎?


在今天之前,
你總是到我快要去睡覺的時間,
你就會出現讓我開心。
今晚等到現在等不到你給我驚喜,
連打電話都找不到人了。


你別嚇我呀!
你答應過我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
你跟我說過還有很多驚喜要給我的,
你跟我說還有要送我的東西還沒給我,
我也答應你給你時間了,
但是~你今晚怎沒出現了?


你都還告訴我你在夢裡面去孤兒院找小甜甜,
那你躲起來了要我上哪找你呢?
一邊聽著阿桑唱的”葉子”,
一邊掉著眼淚的想著你躲到哪去了?
你還有很多的事情想要去做,
你怎可以這樣就放棄呢?


我能為你做什麼?
我好像什麼都不能做,
我只能祈求上天再多給你一點時間,
 讓你完成你想要做的事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視覺之旅
想敗一台數位相機已久,
三不五時就在網路上參考各大廠牌的機種介紹。
流覽各網友使用後的評價,上傳的照片。
發現了PANASONIC的ZT3,
豐富的色彩吸引了我。
然後我發現了這個無名部落格
http://www.justin-photo.idv.tw/index.html
非常喜歡他所拍攝的照片,
我用播放的方式流覽,
透過他的眼所截取的人物主題,
帶給我的視覺饗宴,讓我似乎也跟隨著他的腳步,
駐足在當地的街頭巷弄,感受當地的人文氣息。
忍不住的想推薦給大家。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因為....
因為vivian知道流言會把一個人或一件事傷的很深,它有可能是非常不真實的話語,所以讓vivian平常的作風顯得低調,甚至心裡的想法、想說的話,只會在自己的家人,認定的好朋友或喜歡的人面前才會說出來。也是因為這樣vivian,常常搞得自己很難受。
尤其是"感情"的這個區塊
因為害怕別人的介入,別人的話語影響了兩人的想法,所以在大家的面前只好表現的超級冷陌,只是因為不想聽到別人的閒言閒語,不想受別人的干擾,所有的真實情感,只有在私底下才會表現出來,有時候vivian也很討厭這樣的自己,但是會那麼辛苦的想去維護,是希望,不管旁邊的人講什麼,我們始終是相信、信任對方的,也希望有一天,當大家知道vivian的戀情時是給予無限祝福的,真的~每次當vivian死心塌地的愛上一個人時,這樣的病就開始發作,我也不確定這種關係要維持多久,只是會盡全力的去付出,但是當我說出來或表達出來,沒有得到適當的回應時,vivian會很難過,會覺得是不是自己的想像力太豐富了,vivian會很害怕,會想退縮,會非常非常沒有安全感....
所以~你對愛情只是抱著玩玩的心態,你已經有喜歡的人,你的感情觀不夠堅貞,請你~請你~請你~告訴vivian,讓我保持距離,那vivian會非常地感謝你。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遠的守候
一群人讀著書,相互藉由讀書以及彼此的支持,探求自己,尋找自己。回想我最初的動機,不是相互取暖,而是相互支持與提升彼此成長。能遇見有共鳴的伙伴,是一件很美麗的事。經過一、二期的讀書會,在第三期出現了很契合也很重要的人們,於是,雖然忙碌,但仍讓大家在生活中優先撥出時間來每週一聚。我們參與的,不僅僅是彼此的知識成長,更是陪伴彼此的心靈溫暖。但有時,仍不免會擔憂,大家是否只是相互舔傷口,傾吐心事以外,忘了自己的力量始終是那個啟動我們追求成長的源頭。我們,都在找尋那一個永遠的守候者,等待與生命中最真實的自己相遇,那一個無論如何都願意守候著自己的人。
我一直是一個不甘示弱的人,不服輸,所以在每一個能夠支撐自己的機會,我牢牢的抓緊,在自我追尋的路程中,我花了很多年的光陰,才找回自己,看見那個守候者孤獨的堅持他原來的位置,一路來,我東西南北的奔忙學習,不願意放棄能夠見到真實的自己的一絲絲機會,一直到,與『她』相遇,我回到我自己,那種生命的忐忑與不安,才終於停下腳步,而擁抱那久候的自我。
在療癒自己的過程中,同時具備了陪伴人的能力,初期,常常會為了很多時候個案陷溺而急切不已,常常會焦慮為什麼他選擇相同的模式,而不改變?一直到有一天,跟著淑華在『度苦』時看見了『尊重個案生命的選擇』時,我才放下這急躁,原來,我不是神。
很感謝有這一群心靈相投的朋友,所以,你們是我的力量與牽繫,同時,很想讓你們明白,這一條路,是沒有回頭路,是一條回歸自我的不歸路,開啟了自我的探索,就不會再回到過去的樣子,更清楚的說,『你不一樣了!』永遠不要放棄,即使,路途中有很多的人會想要將你留在原處!
對於自我探索,沒有時間怠惰,更沒有理由停留在原來的模式裡不肯離開,清醒的選擇,而不是無知的驅動,突破一層又一層的舊框架吧!冒險,為拓展生命的寬度而冒險,是最好的冒險旅程。讓我們檢視這一路的軌跡,相互給予掌聲與肯定,一切,會更好。
去遇見那一個,等候已久的,也是永遠最忠誠的守候者吧!

 

pzpf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